Monday, January 24, 2011


静?我是个爱说话的人,当我面对这样的功课的时候,并不是那么的容易。我认为静是一种生命的享受,反思以及镇定情绪的方式。静就好像我们所学习的那样,因而静的开始,而不是静。我尝试的安静自己的身,心,灵,把专注,移向神与我之间的关系上。我坐在阳台那里,渐渐的,听到了鸣虫声和鸟叫声等等。。我心中感到无比的喜悦。因而,我再次更了解神创造的美意。我非常感恩有主的创造,竟是如此美妙。

在室友还没起床的时候,我坐在了那儿,安静地学习静的功课。从阳台的角落,往右别一看,就是回教堂。早上五点钟,就开始他们的祈祷。为何他们就是如此的虔诚呢?之前在家的我,为什么我只知道懒惰?我开始在安静的在那儿思考着。是的,我须学习他们那种虔诚的态度来爱我们这位独一无二的神,并且代祷希望他们有一天都能归向神。

此刻,静,让我才真正了的能够好好自我反省,也更能体会神想要对我说的话。我观察到福儿院的操场,就会想到孤儿平时在草场上踢足球的景象。那种情景依然浮现在我的脑海当中,回想他们在一起的那种生活,是那样的知足。我呢?为什么那么爱买什么就买什么?我内心刚到无比的惭愧不已。我真的身在福中,不知福。感谢神,透过静的学习,我学会了知足。我体会到我是个幸福的人,也无需贪爱这一切世界上的东西。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要知足与感恩.

有时候,我活在别人的眼光下,真是感到极度的虚空。因为都是为了自己而活,而不是神。只要不被看着,自己的信心,就会大大的减少一大半。我放不下那种“名和利”的生活。如今,透过这样几分钟的静默,感谢神,再次提醒我自己要为而活,而不是为别人而活。

静,能使我内心充满着平静,并能了解神的一切作为。一时之间,我在这功课里,我感到非常的舒服,享受与自在。我也感受到神与我同在,就像是一直在拥抱我一样,如此的独特的方式。赞美主,透过安静,让我更深入思考主的话。原来,静下来,并没想象中,那么难或复杂。而是一种很好的操练,好让自己做个合神心意的人。这个“静”,真的帮助到我很多,我会继续学习“静”,好叫我晓得神所要我学习的功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