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4, 2011

《静步》


《静步》就是不出声,默默地步行着。我一直以来都认为独自,才有机会《静步》。可是,当我和一群人在一起步行时,也可以《静步》,只要我与别人如此协定,某段路程或时间大家不出声,真的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

減慢速度,一步一步地有節奏地徐行。一阵阵的凉风,填满着我的心房。我喜爱这种与大自然共舞的时光。我感觉非常轻松、自在又逍遥。心想:日常生活中,我一天不知走了多少步的路,但心態都不同,也习惯疾步行走。不知不觉,赶字已在我的血液中,心中无形的录音机、不断地播:“快点!快点!”使到我经常不能安静地步行。

《靜步》就是不再快,慢慢地,不慌不忙一步步走。起初,我真的好不习惯。后来,我渐渐地开始注意自己的呼吸,好好感受自己的每一个器官,是我平常都没做到的。我的耳边传来一阵悦耳动听的鸟声与虫鸣声,不知不觉还会听到壁虎的声音。再看看天空,是那么的美丽蔚蓝,还有一大群的鸟儿正飞旋着呢!我的小腿正努力地向前迈进,我发觉每踩一步,我都是那样的稳妥。不管我有多用力的跨出一步,我仍然能站得稳。原来,神创造人是如此的奇特。路,是那样地结实。我开始晓得我的人生路途,是如此的丰盛,因有主的带领。

我感觉我走的每一步都是“恩典之路”。因为神,才有今天的我。大地,它让我有很舒畅的感觉。我的心中感到无比的喜乐。一路上,我留意到每一颗大大小小的小草,它们都直直挺立着,好像都在告诉我说:“不可以向生命屈服!”是的,我要靠主过一个祂所喜悦的生活。空氣,慢慢地在我步行时,擦過我的双手、脚、直到整个身体。。令我感到顿时的凉意,感觉非常棒!再观看白云,真是如此的壮观!有大有小地,其中一个很像“爱心”。我开始回想神对我的爱。我也要多多学像主耶稣,爱我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
不知不觉,我走到了宿舍。就这样结束了,我的《静步》。我会继续操练《静步》。因我体会了许多,平日所没体会到的事情。感谢主,让我有机会学习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