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4, 2011

静食

我认为“静食”是一种真实的释放。在这时刻,我才能真正享受着吃饭。自然而然,我即能更用心、更专注地来进食。当我一坐在饭桌前,“静食”给我第一线的感觉就是不和其他人谈话,安静自己,慢慢品尝食品。一般习惯上,我吃饭的时候,难免都会少许的聊天。所以,不说话,还真难!虽然饭菜看似普通,当我渐渐的发觉,原来一肉、一菜及一汤,是多么的丰富。当我的心,完全投入到这顿放的时候,我少了抱怨,反而多了感恩。我拿了少许的白饭与炒饭,而且也拿了一菜及一肉。相比之下,许多人肯定觉得炒饭比白饭好吃。可是,我偶然发觉到白饭也可以那么的香甜。当我一口一口的吃下饭时,我那无穷尽的恩典,丰丰富富地填满了我的心房。我开始懂得学习感恩神,不再抱怨说饭很硬等的问题。现在我知道了炒饭虽好吃,但白饭更好吃,因为那是出于原汁原味。

咬着咬着,我开始为着我平常在心中的抱怨,而感到惭愧。回想起小学老师这样说道,“每一粒米饭都是农夫的血汗。”我开始懂得节省及不浪费。道理虽简单,但是以前的我,重来没想过这样的问题。我就开始很注意我所吃的每一粒饭,并把饭吃得一干二净。

平常的我,都不喜欢加汤。也许,我早就习惯这样了。可是,我今天就尝试加上了一些汤汁。我才发现那是一种特别的滋味。我才想起坐在我旁边的朋友曾经告诉我说,那样的吃法,你可以尝试下。我尝试了,其实还挺不错的哦!我有机会在“静食”里学习不同样的吃法,不但是一种自我的创新,更是一种自我的享受。

感恩主,祂让我察觉我日常吃饭所没察觉到的东西。这是一种新的体验。“静食”,原来是件美事。它叫我晓得袮的恩典,何其丰盛。这事,它让我想到我所到过的菲律宾贫穷区。在那条街道上,我看到的是——一家大小坐在街边,围着一小桶的白饭,没有菜类或肉类,慢慢的吃着,眼神一直盯着正在乘坐巴士的我们,直到巴士驶去。。。一家人的“家”,就是三轮车。就在那么小的空间下,吃他们的早点、午餐及晚餐。有时,还要挨饿呢!如今,我知能吃饭,而且还有配料,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。感谢主!

我要好好在“静食”功课上加把劲。以安静的心灵来进食,并用心体会主恩。我要每天以感谢主的心,吃下我每一顿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