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1, 2011

静听主话

平日的我,生活太过于忙碌与紧绷,我的心中充满着烦恼,加上朋友与朋友之间的竞争,真叫我很难安静下来。可是,当我好好安静下来的时候,我开始发觉“静听主话”就没那么难了。虽然我知道我选的伙伴是最常和我打闹的好朋友,恩慈一起来做这个功课,并用一小时多的时间来完成它。对我们来说,这个功课,其实有点难,因为我们两人每次在一起都没有安静过的时间,有的话,只是聊了一些八卦罢了。但是,透过祷告,我们克服了!一同准备心,来一起分享,聆听祂的话。因此,我在静中特別听得清楚神的话,听得入耳人心。

在第一个回合里,我在经文上引用了(歌罗西书418-25)。前面一段经文,都记载着丈夫要怎样对待妻子,妻子要怎样对待丈夫以及孩子要怎样对待父母。在这个段落里头,我的学习就是顺服。提醒了我,以后身为一个妻子就要学习顺服自己的丈夫,并好好的爱戴他。我也要时凡事听从父母,因为是神所喜爱的.我静了五分钟,就想起自己有时候,不听从父母的画面,常惹父母的气,因此内心感到非常惭愧。感谢神,在这经文里,神教我要顺服及听从父母的话。在此,我答应神,我会尽力去爱我的父母,不做父母所不喜欢的事。有时候,我要学习放下自我中心的,好好听父母所给予的意见,或许对我来说,有很大的益处。后半段的经文,我深深体会到在事奉上,无需看着眼前的事奉,而是打从心里,存心诚实为主而做。我也要在教会的事奉上,不要看别人的眼观而事奉。我也不必再为着朋友的看法,而在事奉上,感到极度的失望。其实,我要看的是否合乎神的心意,那才是对的。

在第二回合里,我们引用了(约伯记2221-23)。当我越靠近神的时候,我的心中感到无限的平安。静的时候,我回想了小时候的晚上,我总是特别的害怕。每当大雨来到的时候,我就会跑到父母的房间。因为我感到极度的害怕。每当这时,父母就会陪我一起祷告,叫我不要害怕,有主与我同在。果然,祷告之后,我的心中感到无限的平安与喜乐。我感觉主与我很近,就像做在我旁边,大大拥抱我似的,好舒服哦!我当领受主的道的时候,并把祂的话语记在我心里的时候,我发觉现在我的生命与以往的生命有很大的转折点。就是我以前都用言语上遵守神的旨意,可是行为上就却离弃神似的。可是,当我把神的话,放在心里的时候,我发现活出主的道并没那么难。有主的话,在我内心,使我能站立得稳。感谢主!

看似复杂,其实我们就是选好了几节经文,彼此读给对方听,之后都有五分中的安静自己的时间,跟著有五分钟的书写时间,最后彼此读出自己所写下的心得与感受。我们很自然的放松自己的心情,把内心所要表达的,一一分享出来。在这里面,我与她之间有很好的配搭,并不是像平常打闹的情景,而是享受与神之间有很好的联系。这是我们都从来没有体验过的。感谢主,让我机会拥有这样的学习。我还会继续做好我的功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